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荣耀令 01,兴欣斋

脑洞大开,妖魔设定,主叶蓝,副cp大概有喻黄,林方,双花,双鬼,江周等
用来自娱自乐,渣文笔请谅解。
不知道能写多长……
-------------
蓝河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寻找着写作的灵感。
他只是一个并不出名的二流作家,经常写一些类似于聊斋志异的关于妖魔鬼怪的小说。他的书的销量一直不景气,最近更是跌入低谷,他不得不开始筹备新书的创作。
他不是那些天才,灵感对于他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每一次当他要写书的时候都会在外面压马路寻找灵感,可是即便如此他也总是写不出好文章。
神啊,赐我一个奇遇吧!
蓝河不得不停下脚步。他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原地活动着已经酸痛的脚,抬头寻找一个可以令他歇脚的地方。
一个古色古香的门映入眼帘。
“兴欣斋”
这……是干什么的?
蓝河心中好奇,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
蓝河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巨大的树洞里。屋子里所有的家具,包括天花板,墙和地板,都是木质的,就连桌子上摆的物件,茶壶,茶杯,花瓶也统统都是木质的。正对门是前台,后面坐着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
“你……你好”蓝河有些紧张。
那个女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是喝茶,还是买东西,还是住店,还是……求助?”
求助?还有这业务?这里究竟是做什么的?茶楼,宾馆,还是商店?
“我……就是想坐一坐……”
“喝茶是吧?”
“嗯……”
“你等着。”女子应了一声,然后扭头冲后面喊道:“叶修!出来!来客了!”
“……”这种老鸨叫小姐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儿!
只见内屋晃出一个男子。
男子穿着绸制的黑色对襟衫和长裤,相貌不算出色,脸上还带着一点虚胖。肤色很苍白,手里拿着一杆烟枪,身周弥漫着一种颓废的气息。
叫他出来干啥?蓝河疑惑,然后就听见男子用带着一点沙哑的声音问道:“老板娘,有什么事儿?”
老板娘?
蓝河震惊,他本来以为那女子不过是个前台服务员之类的,结果居然是老板娘?
有一种打副本先出来的居然是终极boss的感觉。
“喊你泡茶,来客人了。”女子毫不客气的说。
“哦。”
男子应了一声,扭头去取茶具。
“叶修是我们这里泡茶泡得最好的,本来我也可以给你泡的,但是你是今天第一个客人,给你一个好一点的待遇。”女子笑眯眯的说。
“呃……谢谢。”
“没事儿,多叫他出来运动运动也是好的。”
“……”
“你们这,到底是做什么的?”蓝河忍不住问道。
“啊,也就是什么都有吧。这边是喝茶的,那边卖一些工艺品,楼上是宾馆。”
“哦……”
“茶。”
淡淡的烟草味飘了过来,一杯热气腾腾的花茶送到了蓝河面前。
“慢用。”男子说着就要回到屋里去。
“哎哎哎,等会儿!”女子叫住了他。
“又干啥?”
“呆在这。陪我坐会,一会小唐回来你再进屋鼓捣你的伞。”
“……好吧,等我取点东西。”男子说着进了屋不一会拿了一沓红色的小正方形纸。
蓝河默默的捧着茶杯,看着男子从善如流的坐在他的对面,开始折纸,不一会一只精致的红色纸鹤就出现在蓝河眼前。
“这是做什么用的?”
男子抬头看了蓝河一眼。“说了你也不懂。”
“……”被噎了。
蓝河慢慢的品着茶,看着一只只纸鹤渐渐铺满了桌面。
茶泡得确实相当不错。蓝河想着,又抿了一口,杏花的清香弥漫在口齿之间。
这个地方,有些神秘啊。或许在这里,我能找到写作的灵感吧。蓝河不得不承认其实更重要的是他对这个神秘的地方起了很大的好奇心。
“我想住店,可以吗?”
老板娘本来正在无所事事的坐在那里,此刻听了蓝河的话有些惊喜:“真的?太好了,这样你就是第一位住店的客人了。叶修,去给客人开间房。”
感情她这是第一天开张啊。蓝河放下茶杯,跟着那个名为叶修的男子上了楼,却没有看见,背后有一群红色纸鹤悠悠的飞进了前台后面的房间里。漂亮的老板娘习以为常的看着,然后在前台的遮挡下,双手捏着一根树枝,只见树枝飞快的生长,弯曲,变成了一条人鱼的形状。她起身走向摆放工艺品的台子,把手里的木制人鱼轻轻放在了台子上。

评论(18)
热度(36)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