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200粉点梗】【叶蓝】陌上花早01-02

这个是基友在qq上点的梗,我们俩聊着聊着脑洞就开大了,然后又听了河图的陌上花早脑补,就有了这个短篇。
写着感觉还不错~
古风架空设定
叶修蓝河娃娃亲
幼体叶修忠犬属性
以上
-------------
01
蓝兴城的人都知道,叶家和许家的家长是好哥们。
你随便问一个街上的小贩,他都能给你讲上一个时辰的故事,当然这里有没有夸张的成分就不知道了。
说来也怪,许家是书香门第,家长是个文人,就是这么个温文尔雅的人,却跟叶家那个祖辈是曾是土匪,跟着起义军成了开国元勋,后来没落到蓝兴城的武学世家的家长成了出生入死的兄弟。
许家家长在蓝兴城官府做文职。据说有一次被派到京城做事遇险,叶家家长救了许家家长一命,因此受了重伤,才被下放到蓝兴城的--人家原来可是将军呢。许家家长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在叶家困难的时候没少接济,也正是靠了许家的帮助,叶家才在蓝兴城站稳了脚跟,现在生意做得也很是红火。
你说他们有多好?正好最近许家和叶家的夫人有喜了,由许家家长提议,叶家家长拍板,两家就这么订下了娃娃亲。
很快叶家夫人生了,是对双胞胎男孩。叶家家长高兴的不行,当晚就请了许家家长来喝了一顿酒。
许家家长有些为难,这下他要把女儿(现在许家家长已经认定自己家的是女儿了)嫁给谁呢?
“管他!”叶家家长大着舌头,明显是有些喝高了,“她喜欢哪个,就嫁给哪个嘛!哎老许,你是文人,你给叶家这两个起个名字吧!”
许家家长想了想。“老大就叫叶修,取'余独好修以为常'中修养品德之意,小儿子就叫叶秋,取'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中一叶知秋之意。”
“好好好!”叶家家长连说了三个好字,“好名字,好名字!”
没过多久,许家夫人也生了--也是男孩。两个大家长傻眼了。
他们竟然没想到这种情况!都是男孩!
娃娃亲不成了,那就做兄弟嘛!两个家长倒是看得开。
许家少爷的名字也是许家家长起的,许博远,博览群书,宁静致远。博远。
不过大名在许家和叶家没什么人叫,叫的大都是乳名,蓝河。
这三个男孩从小就一起长大,两家住的近,小孩也是两家乱跑。
叶家人大都习武,两个小少爷也不例外,时常还带上许家少爷。有时候许家家长也教三人读读书。
可是不知怎的,许家少爷爱上了舞剑,叶家二少爷却是一块读书的好料子。
要不是叶家两个儿子长得一模一样,他们都要怀疑是不是被人调了包。
最后两家一商量,干脆让叶秋跟着许家家长读书,叶修和许博远跟着叶家家长习武。
叶秋脑子灵活,很小就会作诗了;而叶修一杆长矛舞得虎虎生风,许博远的剑法也已经颇有造诣了。
人们都说,许家和叶家有了三个好儿子。
叶修和叶秋出生的时候,是找人给算了命的。
那算命的看了生辰八字,闭眼掐指一算,然后问道:“请问两位公子名字?”
“大儿子叶修,小儿子叶秋。”
算命的皱了皱眉。“可有取字?”
“尚未取字。”
“这样吧,小的就擅自做主为二位公子取个字。叶修,叶归意;叶秋,叶希安。”
“这是何意?”叶父赶忙问道。
“大公子有家人不亲的命格,取字归意,希望叶家大公子若有朝一日离家,能够在见识了外面的大千世界之后,回到他最初的家乡;给二公子取字希安,希望二公子能够在失意之时,不放弃希望,保持心灵的安宁,不冲动行事。”
“好,好……”叶父没什么文化,见算命先生说的头头是道,便也不再追问。又说给许家先生听了,也说这字取的颇有深意,这字便定了下来。
后来事实也证明,这算命先生的预言,准得不能再准了。
02.
“小蓝小蓝!”叶修三步并做两步跑到蓝河(还是叫蓝河顺口,以后不出意外都叫蓝河)跟前,“我们去看庙会吧!?”
“你就不能好好喊我名字?博远也行,叫我的字蓝桥也行,要不叫蓝河也行,小蓝算什么啊!”蓝河有些气愤。
“为什么要改啊我觉得很好听!就我这么叫,你一听就知道是我啦!”叶修无辜地看着蓝河眨眨眼。
蓝河无奈地叹了口气。两人同龄,叶修比蓝河大上三天,但蓝河自幼老成懂事,总是照顾叶修的多。
“到底要不要去庙会?”叶修又问。
“我让爹陪我们去。”蓝河说着就要向许宅走去。
“哎别!”叶修赶忙叫住蓝河,“许叔一来我们就不能自己逛了!反正也不远,就不要告诉大人了吧?”
“好吧。”蓝河是个不禁怂恿的人,10岁的小孩子再老成心里也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叫上小秋。”蓝河说。
“叫他干嘛,那货在家看书呢。”叶修像是赶苍蝇一样挥挥手,“就我们俩。”
蓝兴城是个挺小的镇子,风气也好,人们互相都认识,所以大人一般也就放心地让孩子在外面乱跑。
二个小孩跑到庙会,其实也就是个大型集会,小摊小贩在路边卖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看的两人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呦,这不是叶大少爷和许少爷?二少呢?”有个摊主认出了两人。
“在家看书。”叶修笑眯眯的回答。“就我们两个跑出来的。”
“余伯,这个怎么卖?”蓝河指着一块玉佩说。
“啊,那个也不是什么好玉,就三两银子吧。”
“给。”蓝河给了银子,拿过玉佩挂在了叶修腰间。“送你的。”
“小蓝你真好,还送我东西。一会你相中了什么,我也送你。”
“好。”
余伯乐呵呵地看着两个小孩,突然神秘兮兮的说:“我和你们说个秘密,你俩可不能和你们家的大人说。”
两个小孩立刻扭过头看着余伯,竖起耳朵听。
“你们两家原来是定了娃娃亲的,结果都是男孩,才泡汤的。如果你们三个要是有谁是女孩,就要嫁到另一家去啦。”
叶修歪头。“都是男孩不行吗?”
“当然不行!”余伯赶忙说,“那是断袖,行不得。等你们长大了,自然会有人上门说亲的。”
“可是我想把小蓝娶回家……呜呜!”叶修还没说完就被蓝河捂住了嘴。
“不许乱说!还要不要娶媳妇了!”蓝河恶狠狠的说,“你不娶我还想娶呢!”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叶修和蓝河也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叶秋因为他们不管他就自己跑出去玩而大发脾气,好几天都没和叶修说话,后来在蓝河的安慰和承诺(“下次一定带你。”)下才别别扭扭的原谅了两人。
那只玉佩被叶修摘了下来,揣在了怀里,一直也没有拿出来过。

TBC
评论(4)
热度(27)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