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200粉点梗】【叶蓝】陌上花早

03.
叶秋是个读书人。
他喜欢读书,也不太喜欢舞枪弄棒,却偏偏羡慕着叶修和蓝河。男孩子总是喜欢刺激的,即使是个文人,心中也按捺不住寂寞。
叶秋永远记得他们十五岁的那个盛夏。
那天晚上,叶秋翻来覆去睡不着,只好起身想爬到房顶上吹风。当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到达目的的时候,发现那里已经有一个人了。
“你费了这么大劲上来,一会怎么下去?”
“不要你管。”叶秋翻了个白眼,在叶修身边坐下,和他一起仰望着星空。
“叶秋。”
“嗯?”
“你说,蓝兴城外面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不知道。”
“哎……”叶修叹息一声,“好想去看看啊。听爹说,京城每年都会举行武林大会,我想参加。”
“再过几年我也想进京赶考,考取功名,光荣耀祖。”叶秋说。
“为什么是再过几年?”
“因为……感觉自己还不够好。”
两人都没再说话,一直坐到天边泛起鱼肚白,才听见叶修轻轻的说了一句:
“可是我等不及了。”
后来叶秋才知道那个“等不及”是什么意思。
一纸书信,人已远去。
------
蓝河感觉自己在做梦。
他几乎不敢相信叶修真的走了,没有带上他一起,甚至没有通知他一声。
蓝河突然想起不久前叶修问他的一句话。
“蓝河,你想去看看蓝兴城外面的世界吗?”
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别想那么多,”他记得自己说,“总有一天你会看到的。虽说少年志在四方,但也要脚踏实地。”
虽然不是明确的拒绝,但想必叶修已经把这当成了拒绝。
谁知道你这就要离开啊!
叶伯生气的不行,摔碎了他最喜欢的一个茶杯,还声称要将叶修逐出叶家,被爹好说歹说才稍稍平息了怒火。
然后,他和叶秋便被严加看管了起来,再也不让他们随意出入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两人弱冠之年。
这几年江湖上出现了一个自称“一叶之秋”的人,用一杆长矛“却邪”为一个名为嘉世的门派打下了半壁江山,连夺三届武林大会的最后胜利,人送封号“斗神”。
和斗神同时出名的还有一位“神箭”,两人是好友也是搭档,只是不久就传出了“神箭”陨落的消息,闻者扼腕叹息。
叶修……你还好吗?你这个从小衣食无忧的大少爷,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吧?那位斗神……是你吗?
终于到了弱冠之年,蓝河和叶秋的禁足令也撤销了。
两人同时背上行囊,离开了蓝兴城。
叶秋要进京赶考,蓝河将叶秋送到了京城,没有停歇地就踏上了寻找叶修的旅途。
(二十弱冠)

评论
热度(16)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