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200粉点梗】【叶蓝】陌上花早

05.
蓝雨麾下的一个茶楼。
“斗神是江湖上的一个传奇,”喻文州端起茶杯抿了一口,“他大概是在八年前出道,和你给的时间相符。”
“那他说过他的名字吗?”蓝河有些急切地问道。
喻文州摇头。
“老叶是个奇人,行走江湖不露面不报名字也就算了,连我们这些朋友都不告诉。自己号称什么一叶之秋,还不是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一叶知秋,是之乎者也的之。那人简直强的过分,嘉世势力这么大都是他的功劳……”
“抱歉黄副门主打断一下。”蓝河说,“您刚才称呼他为老叶?他姓叶?”
“没有啊不知道他姓什么,一叶之秋四个字,叫老秋多难听,更何况曾经的神箭就叫苏沐秋,这样一来岂不混了。”
“哦,是这样啊。”蓝河有点失望。
“说起来,我看你的剑法好像很不错的样子,我们来比试一下吧如果合格就……”
“就让你加入蓝溪阁如何?”喻文州微笑着接上了话。
黄少天什么也没说,对喻文州做了一个“你懂我”的表情。
“好。”蓝河笑了,“我在江湖上游荡了一年多,久仰二位大名,如今我这一无名小辈得以被二位赏识,自然是受宠若惊。既然得了这个机会,在下就得抓住不是?谢黄副门主指点。”
“好!”黄少天喝道,“机会主义风格,我喜欢!”
说着二人便举剑比试了起来,不一会,蓝河便落败了。
“还是不行啊。”蓝河叹道。
“已经很好了。”喻文州安慰道,“少天的剑以快稳准著称,没有准备的人还是难以防备的。”
蓝河摇摇头。“我知道我这剑法纯熟全靠笨鸟先飞的努力,我的天赋并不算好,哪里能比得上有剑圣封号的黄副门主呢?”
“其实已经想当不错了啊。我觉得你的剑法甚是稳重虽然不华丽但是招招刺中要害,和斗神的套路颇为相似,请问你师出何门?”黄少天摸摸下巴。
“并未入任何门派,只是受过叶将军的指点。”蓝河说。
“你说的可是归隐蓝兴城的叶将军?”喻文州突然问道。
“正是。”
“我记得父辈可能还和叶将军有些交情。这下于情于理都要收你入门了。”喻文州笑道。
“参见门主,副门主。”蓝河赶忙下拜。
“好啦,入了门便是一家人了,这下有一些东西也可以告诉你了。”喻文州说。
----------
“都说斗神在闭关,其实不然。斗神在不久前就失踪了。嘉世封锁了消息,不过我猜很快嘉世就会告诉外界斗神因闭关而走火入魔陨落了。”喻文州说。
“连我们都没见过斗神真正的模样。他不仅做了简单的易容,还戴了一个银色的面具,几乎没有见他摘下来过。虚空的李迅曾经试图潜入他的房间,结果脚还没沾地就被他用却邪挑了出来,哈哈。”黄少天接了下来,“你的剑法和斗神确实有相似之处,冒昧问一下,除了样貌和名字,还有什么能够证明斗神是你找的人呢?”
蓝河想了想。
“一个玉佩,不是什么好玉,是我当年花三两银子买的,上面雕了许多叶子,还有一个“意”字。”
“你看看是不是这个。”喻文州掏出一个小锦囊,打开,倒出了几块碎玉。“他离开嘉世后来了蓝雨一趟,把这个给了我。”
蓝河颤抖着手将那几块玉拼了起来。
几片叶子缺了角,“意”字缺了个“心”。
“缺了一块。”蓝河轻声说。
“他拿走了。说要留个纪念。”喻文州说。
蓝河小心翼翼的将那几块碎玉装进锦囊,揣在了怀中。
叶修是斗神。
不知怎么,蓝河心中没有一点喜悦,心中只是钝钝的疼。

评论
热度(21)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