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200粉点梗】【叶蓝】陌上花早

06.
兴欣客栈。
“叶修!给我出来干活!”一个漂亮姑娘拄着扫帚向后厨喊道。
“来了来了……”布帘撩开,一个年轻男子走了出来,嘴上还叼着一片牛肉。
“你又偷吃!小心我扣你薪水!”姑娘举起扫帚就要打。
“哎哎,别打……”男子抱头鼠窜。“我就吃了一片!”
“一片也不行!”
前台记账的少年扭头问另一个少年:“一帆,这片牛肉要记在账上吗?”
那个少年支支吾吾说不出,旁边一个面容肃静的青年说:“从叶修薪水里扣。”
“哦。”记账少年去翻另一个本子。
“客管要来点什么?今天出了新菜,水煮牛肉可好吃了,刚才老大偷吃了一片都说好吃……”脖子上挂着白毛巾的高大青年招呼着客人,一旁的微笑着的姑娘已经擦好了桌子到上了茶。
“上菜上菜!让一下让一下!”一个眼神明亮的青年从后厨端着菜出来了。
男子接过菜送到了客人的桌前。
“老魏,水煮牛肉!”高大青年喊道。
“知道了!”一个粗犷的声音从后厨传出。
有一个客人起身要走,只见一道黑影窜出,抓住了那个客人的胳膊。
“霸王餐,他。”黑衣青年面无表情的说。
男子活动了一下手腕。“走,哥们,咱们出去说道说道。包子,过来。”
“哎!”
---------
蓝河穿着象征分阁主的藏青色袍子略显局促地看着手下的一群人。
“以后就是你管事啦,蓝大阁主。”笔言飞拍了拍蓝河的肩膀。
“偶尔偷下懒,就要请蓝阁主高抬贵手喽!”系舟把玩着一把素面扇说。
“不行,做阁主的要公私分明。”蓝河好笑地拍掉了笔言飞的手,终于是放松了下来。
分阁的工作其实挺轻松,无非是划出个势力范围。蓝河这个官大工少的,自然也多了许多自由时间,让他在余杭逛逛,打听叶修的消息。
余杭的商业发达,几乎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大型的商会,方便商人进行交流合作。蓝河今天出门,就正好赶上了这么一场商会。
走在热闹的街道上,蓝河有些恍惚。在喧嚣中,他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那天,一个小男孩从老伯手中接过一块玉佩,挂在了另一个小男孩的腰间。
蓝河摸摸胸口。那块玉就好好放在怀中,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不知不觉蓝河又走到了一个玉石摊子。摊子上的玉要好的多,各种闪着美丽光泽的玉石吸引了他的目光。
摊主是个姑娘,蓝河今天穿着一身蓝色,便拿出了一块蓝色的玉石:“这个是和田玉,蓝色和田玉是很稀有的,我见公子丰神俊朗气质不凡,这玉定是配的上公子的。”
“我看看。”蓝河确实也对蓝色情有独钟,刚要接过,一个手从身后伸了出来拿过了玉:“这玉我要了。”
蓝河皱了皱眉,回头。“这位兄台,买东西要有个先来后到吧。”
来人一身黑衣,一手拿着那块玉,另一手拎着一把深红色的大伞,乌黑的长发松松的束着,鬓角有几缕垂下,显得随意而不散乱。不过更吸引人的是他脸上带着一块银色的面具,只露出形状美好的下巴和微微勾起一边嘴角的嘴唇。面具下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看见蓝河转头竟是微微一怔,不过立刻便开口道:“兄台这句话说的可不对,你又没说要买,哪里算得上先来后到呢?”
“你!”蓝河一口气没上来。他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话。而那人却已经旁若无人的开始向那个姑娘问起了价钱。
蓝河看着那人掏出了一大沓银票交给了摆摊姑娘,恨恨的扭头就走。
没错,就算那人不横插一脚的话,他也是买不起那玉的。

评论(2)
热度(21)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