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图和文的转载都需要找我要授权。
全职林敬言,HP,异常黎明,舟游和原创
主要画图,偶尔偶尔偶尔会写一点短篇。

荣耀令23.演武场


这章的叶神有点苏……
----------
叶修向演武场走去,打斗声和叫好声渐渐清晰起来。
“好!”
“杜明加油!”
“哎呀这美女很猛啊!”
“可不是,不过杜明是那么好对付的吗?”
“她能坚持这么长时间也不容易了……”
叶修听见了人们议论纷纷,有对唐柔的赞赏,但大都还是更看好杜明。
“胜负如何?”叶修问站在一旁观战的安文逸。
“小唐两胜四负。第一次那个杜明轻敌了,然后就是杜明扳回一成,第三局小唐很幸运,每招都正中要害,赢了。后来两局都是杜明赢,这是第六局了。”安文逸答道。
叶修点点头,没说什么。
这一局又是杜明占上风,唐柔也不出所料败下阵来。
就当唐柔拾起战矛准备在来一局时,一个人跳上了演武台。
“别再打下去了,歇一会,反思一下。”那人说。
“我能赢的!”唐柔的眼神中充满了不甘。
“那也是侥幸。你需要总结。”
“不敢打了吗?”杜明说着。他的战意已经完全的被挑了起来,完全忘记了他的初衷:搭讪。
“她累了,我是替补。我来吧。”
杜明当然认识叶修,知道叶修的厉害。都说斗神已老,修为不复当年,他虽然不敢说一定胜过,总还是有一战之力的吧。
而且却邪已经不在他的手中。
“好啊!”杜明也没有多想。
“小唐,矛借我。”叶修接过唐柔递来的火舞流炎,掂了掂。
“还挺趁手。行,我就做把老本行。千机伞帮我拿着。”叶修把千机伞让唐柔拿着,自己一手拿着矛,一手在兜里翻了翻,拿出个东西扣在了脸上。
“真怀念。”银色面具下的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周围一直窃窃私语的人群瞬间寂静了。
斗神。
那么多年来,斗神一直都戴着这个面具,这次不知为何放弃了掩饰露出了真面目,当年的畏惧便被人们选择性的遗忘了。而今天叶修戴上了面具,斗神的形象又一次浮现在了众人的脑海里。
杜明心中顿时有点打怵。战便战吧,这也是一个检验自己实力的好机会。
无论如何,全力以赴。杜明想着,提着剑向叶修冲了过去。
出人意料,叶修并没有招架,而是身子一闪避过了这一击,然后在杜明调头之前将矛尖点在了杜明的肩膀上。
“一下。”
杜明飞快的转身,三段斩。
杜明开三段斩飞速欺近,叶修也是飞快地用矛招架,天击,龙牙,最后一斩竟是完全躲过,战矛轻点在了杜明的腰侧。
两下。
两人纠缠了几十招,杜明也点到了叶修几次,不过叶修击中杜明的次数观众们都已经懒得数了。
三次四次五次......
杜明一个空跃向后,叶修豪龙破军冲上,接怒龙穿心,杜明又一次三段斩空中变向,与叶修的伏龙翔天擦了过去。就在所有人包括杜明都认为这一击落空的时候,火舞流炎光芒一闪,矛尖转过了一个刁钻的角度,准确无误的顶在了杜明的脖子上。
“你输了。”叶修说。
“刚才那个……是龙抬头?”杜明艰难的说。
“嗯。”叶修放下矛,杜明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
“谢前辈指教。”杜明向叶修拱了拱手便下台了。
这场闹剧终于落下帷幕,叶修也不禁松了一口气。
“行了,大家都散了吧。”叶修正说着,一个人跳上了演武台。
“叶秋,来与我一战!”
叶修抬眼看了看。
“我说孙翔同学你还行不行了,名字都记不住。是叶修,不是叶秋。”
“甭管你叫什么,今天这场,我定要击败你!”
“呦呵,年轻人很嚣张嘛。不过,还轮不到你呢。”
又一个人上了演武台,提着一柄重剑向台中走去,语气中带着狂傲。
“你是谁?”孙翔气急败坏的喊道。
“你爷爷。”那人看都没看他一眼。
“你!”孙翔刚要开口,却被叶修抢先了一步。
“是你,”叶修平静的看着对面的人,“孙哲平。”
“是我。怎么,不敢打了?”孙哲平挑眉。
“孙哲平!”台下有人惊叫了一声,也是飞身上台。
“大孙!你怎么……”
孙哲平回头,冲来人笑了笑:“张佳乐,好久不见。”
“跟我走。”张佳乐脸上丝毫没有笑容,拉起孙哲平就走。孙哲平也一点没反抗地就跟着张佳乐下了台。
“现在碍事的都走了,可以开始了吗?”孙翔死盯着叶修,就好像叶修会一下子消失一样。
而叶修却是一脸的不知道是不是装出来的疲倦:“不打了,老人家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
“我来和你打。”唐柔又上了场,接过叶修扔过来的火舞流炎,然后又递来千机伞。
叶修把伞往腰间一别,就准备离开了。
“哎……!”别走啊!孙翔心里着急,想要挽留,却被唐柔阻止了。
“想和我师父打,先过我这关。”唐柔举着红色长矛说道。
“哼,手下败将也敢逞强!”孙翔嘴上说着,也是握紧却邪冲了上去。
叶修上台之后,蓝河就一直在台下看着。
龙抬头。这是斗神的独门绝技,只有叶修一个人会用。现在这项绝技又一次出现。
从龙抬头想到斗神,又想到现在的叶修,蓝河也不禁唏嘘了起来。
物是人非,物是人非。
曾经那个站在妖灵界顶端睥睨众生的人,褪去了那光耀照人的铠甲,也不过是人间芸芸众生中略为光亮的一点罢了。
而就是这点光亮,让他不由自主的靠近,靠近了之后又渴望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无可救药的受他吸引。
蓝河不清楚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只是在叶修身边,就会感到安心,感觉身心都平静了下来。
叶修呢?他对自己又是什么感觉?渴望?占有欲?
“想什么呢。”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了台,走到了蓝河身边。
“没什么。”蓝河摇头。
“唉……”叶修望着演武台上两个缠斗在一起的年轻人,长叹一声。“现在啊,越来越是年轻人的天下了。”
“你离退隐还早呢好吗,卖什么老。”蓝河翻了个白眼。
“不早了。”叶修摇头,“这次之后,我就要退隐了。”
“什么?”蓝河瞪大了眼睛。
“回家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啦。好多年没回家了……”不知为何,叶修今天突然有点沧桑了起来。
蓝河默默的看着叶修,什么都没有说。
两人就这么站在演武台边,感觉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

评论
热度(13)

© 阿线_本初子午线 | Powered by LOFTER